高雄燈會登場 市府籲遊客.攤商戴口罩

華視新聞 高雄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燈會晚上開幕,七層樓高的鯨魚搭配七彩水舞秀,預估會湧入上萬遊客,市府繃緊神經,加強防疫宣導,提醒攤商和民眾戴口罩,市長韓國瑜也召開第二次疫情應變會議,指揮各單位嚴密防守;而接下來私立幼兒園也將要開學,教育局展開消毒清潔工作,不敢鬆懈。

高雄燈會晚上開幕,預估會湧入上萬遊客,市府繃緊神經,加強防疫宣導,提醒攤商和民眾戴口罩,市長韓國瑜也召開第二次疫情應變會議,指揮各單位嚴密防守;而接下來私立幼兒園也將要開學,教育局展開消毒清潔工作,不敢鬆懈。

七層樓高的鯨魚,搭配七彩水舞秀,並邀請國內外團體,輪番演出,高雄2020燈會,從初五開始,一連12天在愛河畔登場,下午開始就陸續,有來逛燈會的民眾,大家幾乎都有戴上口罩比較安心。民眾:「去哪個地方都要戴口罩,口罩買不到,所以我只好戴兩層」。

燈會重頭戲,每年都會湧入好幾萬人次,高雄市府全面提升防疫,市長韓國瑜,召開第二次,疫情應變會議,指揮各單位要嚴陣以待。高雄市長 韓國瑜:「現在高雄市已經一級防護,所有做的都是SOP標準動作,但是市民朋友跟觀光客不必過度恐慌,一旦過度恐慌之後,會讓整個防疫失焦,所以我們還是呼籲大家,可以來看看我們高雄愛河燈會」。

各行各業即將開工,幼兒園也準備開學,教育單位在開園前一天,進行消毒清潔工作,娃娃車內部,教室桌椅窗戶,還有走廊,任何小朋友,會接觸到的地方,都要徹底消毒,落實防疫守護大家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