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飛沫感染 中鋼餐廳裝透明隔板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關鍵時刻,不少人都減少外出聚餐,就是擔心吃飯聊天時口沫橫飛,提高病毒傳染的機率,不過,就有企業發揮創意,在員工餐廳的用餐區裝設透明的壓克力隔板,隔開客人用餐空間成為個人座,防止用餐員工跟旁邊的人飛沫接觸。

用餐時間,餐廳滿滿都是人,不過即使左右鄰居坐的好近,你也可以放心吃飯,因為每個座位之間都用一個隔板隔起來,不用怕吃飯聊天口沫橫飛,這麼貼心的餐廳,其實是中鋼企業的員工餐廳。

菜色經濟實惠又美味,除了員工外,還開放給大樓銀行其他承租戶等附近居民用餐,為了避免有接觸傳染,就發想創意點子,座位上透明壓克力隔板,將整個餐廳隔開成個人座位。中鋼公司總務處管理師郭冠佐:「考量同仁用餐,他整個視野都能夠比較開放,所以我們當初採用透明的壓克力隔板來製作。」

企業員工:「用餐(本來)都會有點怕怕的,所以公司設計這個非常乾淨,而且用完他們都會消毒,所以我們吃飯就比較安心。」餐桌隔板都會定期清潔消毒,所有人進入會館前,也一律都要量體溫,確保健康狀況。

另外還有餐廳業者這樣做。客人:「(服務人員)有刻意帶了跟人群分比較開的座位。」隔桌帶位,拉大客人間用餐的距離,就是要降低飛沫傳染的機會,各行各業拉高防疫規格,希望在這個防疫關鍵時期,降低任何傳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