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奇景! 菲集團婚 新人戴口罩親吻

防疫奇景! 菲集團婚 新人戴口罩親吻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菲律賓

東南亞的菲律賓,也已經傳出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目前維持在三人確診,一人死亡。只是疫情再怎麼燒,日子總是得過。菲國中部就有一場集團婚禮舉行,特別的是,所有新人都戴上口罩行禮,形成另類的防疫景象。

大家都知道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最好不要舉行公眾集會。可是老天爺要下雨,相愛的人要結婚,可不是長相討厭的,冠狀病毒擋得住的。菲律賓中部巴科羅市,這個月20日依照傳統舉辦聯合婚禮,由市長主持儀式。為了防止病毒可能藉機擴散,220對新人通通戴上主辦單位提供的,藍色外科口罩,互道結婚誓言,然後隔著口罩接吻。

菲律賓是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中,中國以外第一個出現死亡病例的國家。儘管死亡案例是中國人,而不是菲律賓籍,依舊讓菲國衛生單位繃緊神經。至於巴科羅市在情人節後,舉行集團婚禮的傳統,已經維持非常多年。在2013年時,甚至創下2013對新人,參加集團結婚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