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常委會決議 全面禁食野味

中國人大常委會決議 全面禁食野味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因此決議,推遲原訂在三月初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這是自1995年以來,首度因為疫情而推遲召開會議。另外,會議上也確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的制度,並從24號起生效,而中國與世衛組織組成的專家考察組,則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大讚武漢封城有效阻止疫情向世界蔓延,只不過這「封城令」週一卻一度鬆綁,最後又繼續封。朝令夕改,引發民怨。

中國武漢出現蜘蛛人了嗎,一名女子竟然徒手爬下8層樓,是不是為了買食物才逃離小區,當地村委會出面解釋,當地不少人還真的因為封城一個多月而悶壞了,24號一度傳出要鬆綁,沒想到政策突然大轉彎,最後武漢繼續封,而這舉措也再次,獲得世界衛生組織大力讚賞。

世衛專家組成員艾沃德:「中國採取了最古老的傳染病控制策略之一,並實施可能是最具雄心的計劃,我認為這是史上最敏捷且進取防疫工作。」

就怕疫情擴大,原訂在三月初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現在確定要推遲,同時要打擊吃野味的陋習,政策一一,香港也決定派包機,分批接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人回家,但具體內容還是要等湖北省當局,拍板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