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終於回家! 滯留湖北血友病童搭機回台

【台語新聞】終於回家! 滯留湖北血友病童搭機回台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翁乾晃 吳權原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滯留中國湖北的血友病童和媽媽24號晚間10點46分搭機回到台灣,他們全程戴口罩穿防護裝,疾管人員提前在機場待命,母子倆隨後搭救護車前往醫院檢疫,如果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將直接就醫治療,如果是陰性,將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回家難,難於上青天,此刻平安歸來,滯留湖北荊門市的血友病童和媽媽,搭乘長榮班機,在晚上10點46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疾管人員提前整裝待命,母子倆從成都雙流機場搭機回台,上機前先量過體溫沒發燒才准上,全程穿著隔離衣口罩面罩等防護裝備,在航程中不供餐不服務不與其他乘客共用廁所,由台灣的護理師協助照護。

在停機坪初步檢疫後,由救護車載往醫院採檢隔離,母子全副武裝抵達醫院,低調沒有多說話,如果兩人驗出陽性反應,依照規定直接住院隔離,檢驗出陰性,血友病童與母親將前往檢疫所隔離14天觀察,其他同機乘客則是坐遊覽車回家後,居家檢疫14天,乘客:「不會感染,就不會緊張。(會不會怕)不會,不會傳染,不會緊張,都很放鬆坐。」

疫情指揮中心和陸委會及海基會,部署作戰計畫,從上午緊急指派護理師前往成都與母子會合,到通知長榮航空,一天之內成功接回母子順利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