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乘客返家 跑去游泳挨罰

張益鈞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花蓮縣

防疫期間,真的不要不當一回事!花蓮就有一位老先生,上個月從寶瓶星號下船,隔天就違反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沒戴口罩,還跑到運動會館想游泳!雖然他被認出來,沒下水,但怕引發恐慌、業者立刻就休館,衛生局也因為他沒戴口罩,依法開罰三千元。

會館整修,游泳池一滴水都沒有、全被抽光,運動會館裡面空無一人,門外的走道也都打掉,停業停得很無奈,因為花蓮有老先生,從寶瓶星號下船,檢驗是陰性反應,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除了避免外出,出門也要戴口罩。但他八號下船回家,隔天不只跑到運動會館,還想要下水游泳,被衛生局開罰三千元。

花蓮縣衛生局長 朱家祥:「自主健康管理基本上他是可以14天,戴著口罩去買東西去外面走動,但是他一定要全程戴口罩。」花蓮目前有三起裁罰案,另外兩件是違反居家檢疫罰一萬。為了落實防疫,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針對拒繳罰鍰的民眾,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強力執行,讓民眾知道防疫沒說不的餘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