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足浴助好眠 醫:有助提升免疫力

蕭雅心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除了做好防疫工作,提高自我免疫力也很重要。嘉義長庚中醫師就表示,最近前來求診,希望可以改善自我免疫力的人越來越多,而充足睡眠就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所以醫師建議,可在睡前使用合歡皮、艾草等藥材,煮滾後拿來泡腳10至15分鐘,有助於您睡得好睡得香,進而提升免疫力。

薰衣草、巧克力、薄荷,不同療效的足浴粉灑入水中,不只顏色美麗,更療癒了韓國人氣女團TWICE成員們的心。泡足浴能消除疲勞、舒緩緊張情緒,防疫時期如果想提高免疫力,使用中藥來泡腳也有效果。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 楊佩蓉:「那我們有時候末梢比較冰冷的,不妨可以使用我們台灣常見的這種艾葉,或是像我們安神舒眠的合歡皮。」

合歡皮、艾葉、桂枝,這幾種中藥材,煮滾後再加點玫瑰花瓣,睡前泡腳10至15分鐘,就能幫助你睡得好、睡得香。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 楊佩蓉:「達到我們的一個辨證論治,調整我們的臟腑氣血陰陽的平衡。」

嘉義長庚中醫師指出,近期因為疫情影響,前來求診,希望改善免疫力的人,增加不少,而充足睡眠和規律運動,就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如果您有睡不好的困擾,不妨試試中藥足浴,來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