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速! 國衛院5天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好消息!美國實驗中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國家衛生研究院有了大突破,原本預計要花兩週,才能從毫克級,進階合成公克級,但研究人員不眠不休輪班趕工,短短五天就成功合成公克級。目前已經有廠商表達意願,來接手完成公斤級的量產工作。

國家衛生研究院再度傳好消息,美國實驗中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完成了公克級合成,原本

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所長陳炯東:「 這禮拜我們很快加速完成公克級,毫克跟公克其實就差了一千倍。」從毫克級合成到公克級,需要兩週的時間,但研究人員不眠不休輪番接力,短短5天就做出來,進入公克級後,就可以將技術移轉給藥廠,合成公斤級來大量生產。

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所長陳炯東:「有效成分真的能夠變成一個病人使用的藥,大量的用,所以在量產的概念,就是再增加1千倍變成公斤級,量產了以後,量大才能普遍給病人使用。」

國衛院表示,目前國內已經有藥廠,表達願意量產瑞德西韋這項新藥,而民眾最關心的,就是新藥會不會有副作用,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所長陳炯東:「中國大陸那邊也進行了臨床三期,那邊的病人數就比較多,所以很快大概也會知道那邊的效果跟副作用。」台灣先後有國家衛生研究院、中央研究院,在實驗室合成瑞德西韋,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宛如打上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