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宣布 合成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中研院宣布 合成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羅大偉報導  / 台北市

繼國衛院宣布成功合成出,被國際視為能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後,中研院也宣布,完成從無到有合成百毫克級「瑞德西韋」,純度高達97%,這表示,未來若國際間有「瑞德西韋」的生產缺口,國內有機會自救!

中研院宣布,已經有能力,從無到有生產出,被認為能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這是繼國家衛生研究院後,又一個能自製的台灣團隊,因為無法快速取得原物料,中研院從零開始合成,短短兩週,只靠著七人團隊,就製出純度高達97%的瑞德西韋!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 陳榮傑表示,完成百毫克級的合成工作,那我們純度測量的結果大概是大於97%。

另外一個值得被讚賞的,就是協助檢驗出浙江台商的血清檢體,確認台灣第19例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中研院洞察先機,從二月初,就著手準備病毒核蛋白抗體,才能在短短三天內,完成檢驗!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林宜玲表示,他們在七天內做好了七個,這個SARS、MERS還有其他冠狀病毒核蛋白表現的植體。

雖然血清抗體檢驗,暫時不加入第一線檢疫,但中研院也表示,疫情中心有需要,會隨時協助分析檢體,替防疫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