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搶酒精 塑膠分裝瓶跟著熱銷

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疫,帶動消毒用的酒精熱銷,連帶的各種分裝瓶都賣光,台北後火車站賣瓶子的店家就說,每次一上架就被掃光,業績翻了「1.5」倍,但你知道,瓶子的材質選擇錯誤,可能導致破裂或是容易變質,甚至產生危害嗎?像是一號、三號和六號都要避免,該怎麼選,來看我們的報導!

整個貨架、空空如也,酒精熱銷,連帶著塑膠分裝瓶買氣也很夯,老闆不怕忙,就怕沒貨可以賣,因為幾乎是一上架,就被買光光!瓶子業績狂漲,民眾搶買,但你知道你的分裝瓶,買對了嗎?大部分的塑膠瓶,瓶身都有塑膠辨識碼,只有二號跟五號,才適合拿來裝酒精!

毒物科醫生顏宗海:「最好用玻璃五號穩定最常見,一號是常見的PET寶特瓶、瓶身薄,容易被酒精溶解。四號成分安全,但氣密度不足比較軟!」假如真的買不到二跟五,可以勉強使用!

但三號PVC瓶,成分中塑化劑量比較多,酒精容易溶解出塑化劑,六號是俗稱的保麗龍,容易產生毒性,七號是壓克力等材質,成分都容易溶解在酒精中!醫生說,分裝酒精,玻璃瓶是首選,分裝之前看仔細瓶身,才不會消毒不成,反而噴出一堆變質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