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清交梅竹賽取消、台大杜鵑花節線上辦

防堵疫情 清交梅竹賽取消、台大杜鵑花節線上辦 | 華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大宣佈校園徵才博覽會延期,杜鵑花節則改為線上舉行。(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清大和交大的校際體育賽事「梅竹賽」宣布停辦;台大今(26)日也表示,校園徵才博覽會延期,杜鵑花節則改為線上舉行。

避免群聚感染 台大杜鵑花節有異動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為了避免大型活動可能增加群聚感染風險,不少大專院校都針對本學期的既定活動進行調整。

台灣大學校方今天指出,校方已決定將原訂在3月舉辦的校園徵才博覽會延期到5月舉辦,至於預定3月中旬舉行的杜鵑花節開幕式及校系博覽會則將改為線上舉行,社團博覽會延後辦理,至於畢業典禮將視疫情發展再做研議。

政大徵才實體活動取消 校慶、畢典目前照常

另外,政治大學表示,校方目前已暫停所有大型室內活動和群聚室外活動,原訂3月開跑的徵才活動,包含企業說明會和博覽會,將取消實體活動,並徵詢仍有意願的廠商改採線上形式舉行。

政大5月中旬的校慶活動和6月的畢業典禮,將縮小規模但如期舉行,後續活動期間若遇疫情升溫,校方將再另行公告。

疫情不穩難預料 清、交體育友誼賽停辦

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通常於每年3月舉辦兩校的體育校際友誼比賽「梅竹錦標對抗賽」,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梅竹籌備委員會也宣布,由於疫情尚未穩定,且未來發展難以預測,故決定停辦。「梅竹賽」始於1969年,項目則包含了球類、棋橋、中文辯論、中英文演說、拔河等,雖曾因體資及體保生上場資格等爭議停辦數次,但梅竹賽的名聲在新竹地區廣為流傳,已是兩校每年春季共享的盛會。

另外,清大4月26日的校慶活動目前照常籌辦,3月中會召開籌備會議,屆時將據疫情來討論活動是否變動,畢業典禮則在6月13日進行,4月下旬召開籌備會議,到時候才會視疫情程度討論活動因應措施和決定是否有異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