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13:10

高雄大雷雨成災 水淹到輕軌軌道

高雄大雷雨成災 水淹到輕軌軌道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張夢熊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在半夜下起大雷雨,很多地區一下子全部泡在水中,包括像是高雄前鎮區,輕軌就行駛在淹水的軌道上。另外,捷運三多商圈站入口處的階梯也有淹水的情況,水差點就流到捷運站裏頭。還有民眾要到百貨公司的地下停車場把車開走,卻發現有水灌進地下室樓梯,就像小瀑布一樣。至於,鼓山區周邊災情也相當慘重,水淹到半個輪胎高。

暴雨再度狂炸高雄,夜裡下起大雷雨,很多地區一下子全泡在水裡,在前鎮區輕軌還得行駛淹水的軌道,有民眾拍下水淹捷運「三多商圈站」在入口處的階梯險些湧入站內,還有人到百貨停車場取車,水灌進地下室樓梯就像小瀑布,鼓山區周邊災情慘重,水淹半個輪胎高,上百位居民天還沒亮,就急著要把愛車移到陸橋上避難。

就像是瀑布一樣,但這個場景是在百貨公司的地下停車場,水從地下室樓梯灌進來,看完電影要取車的民眾嚇傻了,也是在三多商圈,有人拍下凌晨這裡淹水慘況,捷運三多商圈站入口處的階梯,水差點湧進去。

在前鎮區,輕軌站的軌道被水漫過,民眾下班經過車子也因此拋錨,捷運前鎮高中站旁的溪流暴漲,水位逼近橋樑下方看起來岌岌可危,高雄市一夜暴雨,市區很多路段淹到半個輪胎高,鳳山區的澄清路積水嚴重。

鼓山區的九如路周邊災情頻傳,擔心愛車被淹上百位居民,天還沒亮就起來移車到陸橋上避難,高雄市府一早六點多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不少民眾抱怨實在是太晚講,都已經出門了,最後還不是得在大雨中,冒險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