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返台 成都模式包機成焦點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一度半封城不到幾個小時後又封城,引發譁然,也讓許多還受困在武漢的台灣人心慌意亂,要怎麼回台呢?目前已經有了三種模式,也就是第一次包機的「武漢模式」,以及鑽石公主號事件的「橫濱模式」,不過兩岸雙方對誰派機都有意見,我方就怕造成防疫漏洞,而前幾天血友病童回台的「成都模式」,現在似乎帶來一線曙光。

受困在武漢的台灣人怎麼回家,不只許多台商急,政府也是壓力大,第一批武漢包機的兩百多名乘客一起坐著中國的東方航空回台,不過沒有按照我方提出的名單,還有人是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從陳時中的眼淚看得出來。

第一次的武漢包機模式,我方不接受,魔術師陳日昇:「終於落地了,太感動了。」第二次的包機幫助了台籍旅客擺脫了,停留在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上機前人人消毒量體溫,防護衣口罩面罩不可少,和第一次來自中國的武漢包機相比,這個由台灣派出包機的橫濱模式謹慎許多,不過想要比照橫濱模式,中國也不同意。

24日經由特殊安排,血友病童和家人到成都搭機回台,台灣醫護人員協助穿著隔離衣、面罩等防護裝備,機上還有其他四十幾名的乘客,母子倆坐在最後面,讓人好奇這個類包機模式是否就是解套?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還是堅持蔡總統所說,我們是弱勢優先、防疫優先。」小心翼翼沒有把話說死,畢竟這個類包機模式,還是給受困在武漢的台灣人帶來了一線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