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27非法看護確診! 不排除公布足跡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是第27例80多歲老翁的看護,由於這名非法看護在照顧老翁後,又緊接著到另ㄧ間醫院照顧其他病患,加上院外活動史複雜,指揮中心不排除公布足跡地圖。同時今天也宣布醫院的超前部署管制措施,嚴防院內感染,做好長期抗戰,另外由於伊朗疫情快速升溫,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提升伊朗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警示,到當地要加強防護。

今天再度宣布新增一名確診個案案例32,原來這名個案是第27例80多歲老翁的臨時看護,翻開關係圖ㄧ家9口已5人感染,老翁和太太,長男和次男以及他的孫子都確診,隨著疫調的進展發現這名臨時看護,如今確診只有輕微咳嗽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 :「24號警政協尋之後有把她找回來,那目前正在針對她就是,照顧完老先生之後那她的一些行程,還再跟她做確認。」值得注意的是案例32是一名非法外籍看護,在2月16日結束照顧案27,80多歲老翁後,就前往到另外ㄧ間醫院照顧其他病患,加上有複雜的院外活動,2月16日到2月24日有九天行蹤不明,指揮中心緊急匡列接觸者,也不排除公布足跡地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院外的部分現在正在進行相關的疫調,可能有一些我們大概是沒有辦法很清楚的,所以我們現在正在清查相關的足跡的資料,那足跡的資料一出來我們會對外公布。」至於案27老翁家庭群聚感染事件裡被感染的11歲孫子,也掌握到了與他ㄧ同在補習班的同學,師生共54人居家隔離14天,同學家人不用隔離。

至於第24例北部60多歲女性,仍然找不到病源頭,但因為疫情沒有擴散所以指揮中心宣布結案,防疫工作也超前部署,醫院端也開始了醫院管制措施,所有進入醫院的病人不論門急診都要分流動線,每位住院病人限制最多兩名訪客,陪病者最多1人通通要造冊登記,醫院的外包人員也需要加強感染管制,同時一週內會擴大設置專責病。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那麼屬於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及應變醫院等共134家醫院,來收治疑似呼吸道疾病,或者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個案。」針對負壓隔離病房的設置規範,也因應疫情放寬到沒有上限,院內從上到下準備長期抗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