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發燒一天猝死 家屬控沒人來檢疫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視同作戰,尤其公家機關敏感度更應該提升!台北市一名30多歲的女子發燒後,短短一天就喪命!雖然法醫懷疑可能感染武漢肺炎,但家屬等啊等,等到今天已經第五天了,卻沒有相關單位通知要來檢疫。議員質疑,包括家屬和接觸者,多到不可考,根本就是防疫漏洞!衛生局原本說沒有接獲任何通知,但地檢署發新聞稿說當天晚上就有聯絡,似乎在互踢皮球!

死者家屬:「請問檢察官,你是這樣子執行公務的嗎,5天了檢察官只有來看1次,拍個照沒有採樣對大體拍照,你就可以知道她是不是有新冠肺炎了嗎?」家屬再也忍不住喪親之痛,劈頭就質問檢察官,死者家屬:「一拖再拖態度敷衍,我們家屬被標籤化感受到被歧視,到現在沒有法師敢來幫我們做法事。」

家屬說,A小姐22號微微發燒,吃止痛藥睡,沒想到隔天早上叫不起來,才發現已經沒呼吸,法醫懷疑可能感染武漢肺炎,傍晚被警方告知,聯絡不上衛生單位,家屬隔天直接打給地檢署,檢察官才穿防護衣來相驗也說懷疑是武漢肺炎,直到26號疾管署才確認沒接獲地檢署通告。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 余燦華:「目前就我們了解掌握情形是,還沒有這個任何的相關通報資料。」但地檢署的新聞稿,明明就清楚寫上了時間點,23號當天衛生局就已經回應沒辦法檢疫,也沒有向上通報,讓家屬苦苦等待,擔心受怕。

台北市議員 徐立信:「有通報就馬上驗了,就不會一直拖那麼久。」防疫期間視同作戰,但公家單位沒有敏感度,直向橫向聯繫失誤連連,最可憐的還是老百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