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可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北市府發口罩...「假消息」

已可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北市府發口罩...「假消息」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最近流傳2則「聲稱是來自台北市政府的公告」,指我國已開發出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民眾可免費接種;另則則是北市府將免費發放愛心口罩等不實假消息。對此,台北市政府今(28)日表示2則都是假訊息,強調散布這種假消息是非常惡質的行為,目前已移送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追查,呼籲民眾勿輕信及轉傳,以免觸法。

民眾可免費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了?假消息

北市府指出,有民眾通報,網路上流傳2則冒用台北市政府LOGO的公告,一則稱我國已經開發出武漢肺炎疫苗,第1批疫苗將於今28日下午3時起可憑健保卡到各指定醫院免費接種;第2則稱明29日11時北市府將在指定醫院免費發放愛心口罩。

北市府駁假消息!批「非常惡質的行為」

北市府表示,這2則訊息是百分之百的假消息,在現在政府機關全力抗疫防疫當下,散播這種假消息,製造行政機關困擾,是非常惡質的行為,因此已由台北市警察局全力追查,依法提告,絕不寬貸。北市府也呼籲民眾,若看到這類假消息,切勿輕信及轉傳,以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相關規定。

散播不實謠言 最高可罰3百萬、關3年

針對近期有各式各樣的武漢肺炎疫情或防疫的假消息在網路上瘋狂流傳,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朱宗泰昨在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出,27日凌晨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正式施行,散播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除原《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處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外,更面臨最高刑度3年之有期徒刑,刑責不可謂不高,民眾務必瞭解。

朱宗泰提醒,民眾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向各地衛生單位洽詢,以即時獲得防疫相關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