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超前部署 北捷:耳溫超過37.5度將「拒載」

防疫超前部署 北捷:耳溫超過37.5度將「拒載」 | 華視新聞
北捷防疫超前部署,偵測發燒旅客將協助聯繫救護車儘速就醫。(北捷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台疫情不斷升溫,截至今(29)日,確診數已來到34例,台北捷運為加強防疫,宣布超前部署,即日起將於台北車站板南線2號詢問處旁入口閘門處,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來即時偵測旅客體溫,如發現旅客體溫異常超過37.5度,將再透過耳溫槍進行複檢,確認發燒將「拒載」,並協助就醫。

加強防疫! 北捷:耳溫超過37.5度將拒載

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北捷指出,將利用平常維護電聯車預防電流過載發燙的紅外線熱像儀,改裝成溫度偵測器,來即時偵測進站旅客的體溫,若有偵測到旅客體溫超過37.5度時,將引導旅客至等候區,並使用耳溫槍複檢,如確定體溫超過37.5度將拒載,留下資料並協助旅客就醫。

北捷說明,此紅外線熱顯像儀與機場檢疫是相同等級,可在10公尺外追蹤旅客體溫,檢測方式則是會在螢幕上,顯示出偵測區塊中最高溫度者,如超過37.5度,螢幕將以不同顏色顯示。

由於此規畫是國內軌道運輸業首例,北捷說,熱像儀目前仍是試辦階段,後續將依交通部對軌道運輸業統一作法,研議是否有必要在運量較大的車站採購增設紅外線熱像儀。

北捷呼籲,旅客平常如果有疑似感冒現象,如呼吸道發炎、喉嚨痛、發燒現象,應該趕快去就醫,以確保國人的健康。

防疫超前部署 北捷:耳溫超過37.5度將「拒載」 | 北車板南線2號入口閘門處,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來即時偵測旅客體溫。(北捷提供)
北車板南線2號入口閘門處,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來即時偵測旅客體溫。(北捷提供)
防疫超前部署 北捷:耳溫超過37.5度將「拒載」 | 耳溫槍複檢,若確認發燒將「拒載」。(北捷提供)
耳溫槍複檢,若確認發燒將「拒載」。(北捷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