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管制有感 台鐵:即日起這17車站也禁止群聚

北車管制有感 台鐵:即日起這17車站也禁止群聚 | 華視新聞
台鐵新增17車站禁止群聚。(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鑑於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持續升溫,台鐵繼日前宣布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及聚會後,今(3)日再宣布新增17個運量較大的車站,即日起至4月30日,也實施群聚管制措施,同時停止各車站站區租借舉辦活動。

防武漢肺炎擴大 全台18車站禁止民眾群聚

台鐵表示,台北車站大廳自發布群聚管制措施後,成效良好,為進一步減少群聚,以降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風險,決定再增加基隆、南港、松山、板橋、桃園、中壢、豐原、台中、嘉義、台南、新左營、高雄、鳳山、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等17個車站,即日起至4月30日,同樣擴大實施減少民眾群聚加強管理措施,同期間各車站站區也停止租借舉辦活動。

台鐵表示,前述各站執行群聚管制措施時,除了將協同鐵警局加強勸導外,也會於車站站區周圍定點立牌公告,並由站方會同員警執行巡察,視現場情形機動增加巡查次數,遇有群聚者即予勸離,併同清潔公司辦理站區及重點區域消毒清潔工作。

台鐵提到,現值防疫關鍵期間,台鐵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用更嚴謹態度防疫,擴大實施車站加強管理減少群聚措施,敬請民眾配合協助,也請持續給第一線執勤員工支持鼓勵,一起共同抗疫,守護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