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卡臣」紅到日本! 蘇揆:年輕同仁的創意

「一粒卡臣」紅到日本! 蘇揆:年輕同仁的創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讓全民人心惶惶,在這期間有不少假消息出現,甚至一度傳出衛生紙的原物料將缺貨,導致民眾瘋搶衛生紙,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上貼出「咱只有一粒卡臣」的宣導圖卡,被日本節目狂讚是「天才秘策」,不過蘇貞昌3日受訪時,則是將這個創意歸功給團隊的年輕同仁。

謠傳衛生紙缺貨... 民眾一度瘋搶!

日前網路謠傳,現在不織布原料轉去做口罩,接下來尿布、衛生紙、衛生棉會開始短缺,有缺的要快補貨,引發恐慌。

蘇貞昌特別發文澄清,標題斗大寫著,咱只有一粒卡臣,不要囤貨、勿信謠言,下方特別解釋,衛生紙原料是紙漿產地來自南美,醫療用口罩是不織布產地在台,根本不一樣。

(翻攝蘇貞昌臉書)
(翻攝蘇貞昌臉書)

"一粒卡臣"紅到日本! 盼日本政府學習

這個「咱只有一粒卡臣」的宣導圖卡,紅到日本的節目上,日本節目還做了看板,大讚台灣政府面對衛生紙之亂處理得非常好,還說這個文宣根本是「天才的秘策」。

男主持人說,很難想像日本的厚勞省會採用這樣的宣傳;女主持人也說,也能理解為什麼台灣總統選舉有近8成的投票率,因為年輕人關心政治,並認為台灣政府充滿活力,希望日本政府學習。

(翻攝臉書/月翔的戰國淺度旅行)
(翻攝臉書/月翔的戰國淺度旅行)

政策宣導獲肯定 蘇揆歸功年輕同仁

蘇貞昌3日赴立法院報告特別預算,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感謝優秀同仁發揮創意,對於政府要讓民眾知道的訊息,以有趣畫面、圖卡,讓民眾快速了解,鼓勵各部會年輕同仁表現,都應給予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