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24.34住同院 專家:院內感染早出現

雷雅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醫院內部現在門禁森嚴,全面防堵院內感染,日前確診的案24和案34這兩個個案目前都沒有找到感染源。偏偏又收治在同一個醫院,住在一般病房的時間重疊,病發和確診時間相近,因此有專家提出質疑,會不會更早就爆發院內感染?此外案34和案35清潔工誰感染誰,也是目前要釐清的重點。

院內門禁森嚴,動線分流分艙分室,要全力防堵再次發生院內感染,目前最具指標性的就,案3450多歲歲婦人2月14日掛急診住院、2月21日發病,連帶與她接觸的清潔工和三名護理師和她女兒都確診,恰巧在同一個醫院先收治的案2460多歲的退休婦人,1月30日住院、2月19日確診,仔細一看兩人的發病與確診時間相當接近,住院時間又有重疊,專家擔心恐怕早就出現院內感染。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很有可能是一個源頭或兩個源頭,所以代表說不定在醫院裡面同時存在不同的感染源,這個也不是很意外,因為輕症跟重症的人,其實帶病毒可能有一些了,他們當然也會去醫院。」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還有案34和案35,根據疫調資料顯示,案3450多歲婦女在2月21四病發、2月28日確診,與她接觸的清潔工雖然晚了一天在2月29日確診,但其實2月19日就已經有上呼吸道的症狀,到底是誰傳染給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案34也好,案35也好,案36、37、38重點就是說,怎麼樣裡面怎麼做我們當然想要去釐清,但現在最大的重點是把整個外圍,把這樣的一個安全的範圍先建立起來。」

不管如何,醫院端加強管控,限制進出人員,嚴格把關,希望在疫調釐清病源的同時,也不要再出現類似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