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防疫升級 入院前先查旅遊史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預防院內感染,長庚醫院宣布新規定,只要14天內有九個旅遊警示國家的旅遊史都暫緩探病、就醫,進入醫院前必須用健保卡查詢旅遊史,因此今(3)日一早台北長庚醫院門口就大排長龍,平均要多花10到15分鐘才能進入醫院,不過在防疫時期,民眾普遍都很支持醫院的管制措施。

跟著隊伍的腳步,排隊不是為了買口罩,而是為了進入醫院大門。插入健保卡,大家的旅遊史就看得一清二楚,長庚醫院宣布防疫措施再升級,如果在14天內曾經去過中港澳、新加坡、泰國、日本、韓國、伊朗和義大利,醫護人員就會進行分流判斷民眾就醫的急迫性,台北長庚查詢民眾的旅遊史,在三個小時內就查到5位有日韓旅遊史的民眾,無法進入醫院。

台北長庚醫院院長謝燦堂:「這些是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那並沒有要把病患拒絕,我們一天至少也有三千以上的病患。」

避免疫情擴散到醫院內,分流管制主要是為了防範,沒有症狀的武漢肺炎病患雖然平均要多花10分鐘排隊才能進入醫院,但民眾的配合意願都很高,就醫民眾:「第一個預防感染,第二個這樣比較好追蹤。」

在防疫的非常時期,一切措施都以安全為考量,全力防堵院內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