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擋飛沫」 防護帽.運動帳篷夯

防疫「擋飛沫」 防護帽.運動帳篷夯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要防疫,相關商品五花八門,像是網路上最近出現一類防護帽,在帽緣的前方有塑膠片可以防止飛沫,成為網購熱門商品,另外,還有國外一款運動帳篷,也因為原本擋風的設計可以擋飛沫引起討論,這些商品效果如何?帶你關心!

打開這款運動帳篷,撐開後整個上半身可以罩進去,國外這款防風、防雨看比賽用的帳篷,因為防疫成了發燒商品。有人說,上飛機很適合使用,裡頭還能吃東西,相當方便!為了防疫,網路上商品真不少,有人說,可以用這種雨傘防護罩,把你罩緊緊,把病毒擋在外!另外,還有這款防護帽,帽子配上塑膠片的設計,再加上口罩,就能防止病毒入侵眼口鼻,推出後,網路搜尋次數飆漲,成了熱門商品!

品牌公關張晴雯:「發現就是因為防疫期間,大家消費者都在搜尋防疫相關的小物,那我們這個防疫帽它大概近兩週已經銷售超過兩百個左右。」

這些防疫商品主要都是以防飛沬為主,但醫生說,因為不是拋棄式,反而要注意消毒!書田家醫科主任康宏銘:「收納的時候某種程度也許沒有辦法做到(清潔消毒)非常的好,反而增加汙染的機會,病毒量可能不是那麼多的時候,做到這樣的程度的防護也許就沒有必要。」

醫生表示,目前疫情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的防護,至於網路上不少Kuso影片,包塑膠袋或是用寶特瓶罩頭,則是笑笑就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