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防疫不鬆懈! 戴罩開窗勤消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車子裡也算是密閉空間,那要如何在車上防疫呢?醫師就建議,開窗保持通風是最重要的,可以有效減少飛沫傳染,而乘客駕駛最好都戴上口罩,車上椅子手把也要進行消毒,避免接觸傳染。

開車上路時,車子裡面也算是密閉空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少於一公尺,密閉空間傳染風險高,要如何避免呢?第一個步驟,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開窗通風,降低飛沫傳染的機會。感染科醫師崔可忠:「那一側的窗戶如果搖下來的話,那風吹進去,其實是可以,可以把這些譬如有可能,這個危險性的,這個飛沫把它吹掉。」

開窗戶營造半開放式空間,讓空氣流通,讓病毒量下降,也降低車內有害物質濃度,不過最好還是戴上口罩,才是完整的防護。感染科醫師崔可忠:「開車的時候司機應該戴口罩,全程戴口罩是很重要的,乘客位子或者司機位子的地方都要消毒,最重要的還是要戴口罩跟洗手。」

車內盡量保持寬敞,不要堆放過多東西,像是娃娃毛毯可能沾黏病毒的物品,也可以更換空調濾網增加車內換氣效率,但最重要的還是上下車前雙手要洗手或消毒,讓防疫工作更加完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