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只有一粒卡臣」 日媒讚蘇揆幽默

「咱只有一粒卡臣」 日媒讚蘇揆幽默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社會出現瘋搶衛生紙的現象,不但成為新聞節目報導的話題,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意外地登上版面,大獲讚揚!就是這一張在2月初,蘇貞昌臉書貼出的圖卡,當時台灣也出現瘋狂搶購衛生紙的亂象,蘇院長幽默地以他的背影呼籲民眾「咱只有一粒卡臣」,呼籲民眾不要囤積。日本節目主持人大讚這種宣導方式很棒,也因此能理解為什麼台灣總統選舉有高達近八成的投票率。

車門打開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停下腳步,沒發燒才能進議場,但走進議場前的這個背影卻變得熱門。就是這張梗圖解決瘋狂搶購衛生紙的亂象,院長幽默地以一張背影呼籲民眾別搶購衛生紙,竟然登上日本媒體,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節目秀出這張圖卡討論,大讚台灣政府和蘇貞昌真是「天才的秘策」。

朝日電視台主持人:「重點是這個標題,翻譯成日文的話,『咱只有一粒卡臣』,意思是說我們只有一個屁股,不囤積衛生紙也沒關係啦,為了提醒大家沒有必要囤積衛生紙,用這種幽默的表現讓民眾樂於分享。」

行政院長蘇貞昌:「年輕的同仁有創意的工作者都做很好的表現,我們應該鼓勵。」台灣原創圖卡日本按讚,另一張各國按讚卡就是健保卡制度要永續公平,立委喊著要修法外,更傳出明年調高費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我也還沒接到這樣子的報告,而健保最好也讓世界都很誇讚,我們健保不能讓它倒。」

健保不能倒,地方父母官也不能倒,蘇貞昌也建議首長是防疫第一線有狀況要好好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