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全球 中國頻傳「輸入型」病例

疫情燒全球 中國頻傳「輸入型」病例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已破八萬,死亡病例離三千大關近在咫尺。雖然中國號稱疫情趨緩,但因疫情已經擴散到全球,因此,中國此刻也面臨越來越多旅居國外的中國人返國確診的輸入性確診病例。而香港在境內確診病例達到一百例的情況下,港府打算週三、週四派四架包機,把滯留武漢的港人接回來,此舉勢必對緊繃的香港醫療體系構成嚴峻的挑戰。

中國各地疫情趨緩,努力拼復工。外地農民工一接到老闆通知,立刻放下手邊的農務,雜草不砍了、牛也不放了,奔回家裡,搖身一變西裝革履,歡天喜地的復工去。因為新冠病毒很難消滅,因此此刻拼復工復產,恐怕為下一波疫情埋下隱憂。

1月23日小年夜武漢突然封城,轉眼超過四十天,武漢和湖北多個城市至今仍封城。管制區內的人日子難過,而及時離開的人如今回不了武漢,日子也未必好過。這一家十六口提早出城躲過封城。滯留湖南的武漢人:「我身邊的朋友已死了三個。」

不斷收到疫區內親友傳來求救的訊息,滯留湖南的武漢人:「每天看到的(求救)訊息太多了,其實人真的有點受不了。」患難見真情,這一家主人真是兩肋插刀了。本來邀親友圍爐過年,不料封城,親友回不了武漢被迫留下,主人夫婦把床讓給了親家,自己睡到廁所門口,親友吃喝全靠他們,他們都快被吃垮了。

湖北民眾夏花容(化名):「我養了三頭豬都吃掉了,殺了八隻雞還留幾隻沒殺,我孫子要吃雞蛋,養了三隻鴨也都殺掉吃掉了,吃了幾百斤米。」

目前已有二十個省市降低封閉式管理的層級,但武漢肺炎捲土重來的風險仍在。因為全境擴散,浙江青田就有七個廚師從義大利回來後確診。而香港疫情更是高度緊繃,確診病例達到百例之外,週二有自伊朗撤回來的40名香港人轉送鯉魚門渡假村隔離14天;週三、週四還將共派出四架包機接回滯留武漢的533名港人轉送駿洋邨隔離14天。這麼多人自疫區返港,對香港醫護體系將是艱鉅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