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波灣地區全淪陷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波灣地區全淪陷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沙烏地阿拉伯

武漢肺炎在中東的疫情也持續擴大,伊朗多位統治高層確診,是中國以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而穆斯林大國沙烏地阿拉伯,昨(2)日也傳出首起確診案例,這表示波灣地區國家宣告全部淪陷。隨著穆斯林國家疫情升溫,有專家說,伊斯蘭世界打招呼以及用餐的方式,對疫情傳播來說是不好的習慣。

沙烏地阿拉伯二月底下令,禁止朝聖者入境前往兩大聖地,而政策才剛公布,昨天沙國就宣布首起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是一名從伊朗經巴林轉機回國的公民,這也代表波灣地區國家全部淪陷。專家表示,穆斯林打招呼的方式,對疫情傳播是不好的習慣。

政大阿拉伯語文系退休教授利傳田:「一般的朋友就一定要握手,假若碰到長輩的話,比如碰到我爸爸對不對,要吻這邊(額頭)對,假若碰到好友的話要親嘴巴,好,親一次表示某種程度,親兩次表示又某種程度(交情更好),親三次就是最高級(交情最好)。」

打招呼方式有風險,穆斯林的用餐習慣也可能是防疫漏洞,政大阿拉伯語文系退休教授利傳田:「他們吃飯是用手抓的對不對,手抓的假如你一人一盤抓那也就算了,他是共同大家抓一個盤子裡面的東西。」

穆斯林大國伊朗則有多位統治高層確診,最高領袖哈米尼的顧問也染病不治,由於死亡率遠高於其他國家,也被懷疑確診人數比官方公布的還要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