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國小畢旅如期 防疫工作不敢馬虎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周大翔 報導  / 苗栗縣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教育部日前公告高中以下學校要不要進行校外教學,原則上由各校自行決定,苗栗有家長反映,苑裡國小還是照常辦理畢業旅行,罔顧學生安全,但校方強調,事前已取得家長同意,而且學生在上車前、吃飯前都會量體溫、用酒精洗手,全程配戴口罩,雖然整個過程有點沉悶,但學生開心說,還好畢業旅行沒有取消。

苑裡國小畢業旅行,學生在櫻花樹下開心遊玩,有家長質疑,校方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時竟然還辦畢業旅行,罔顧學童安全,但校方強調,事前做過問卷調查,學童都贊成舉辦。苑裡國小學童:「這次我們的畢業旅行沒有被取消,我們真的很開心。」

為了落實防疫,大家進餐廳前全都量過體溫、用酒精洗手,老師還宣導注意事項,老師 vs. 學童:「脫口罩只吃飯不講話,將公筷放在各位小盤做分食。」吃飯時大家避免交談,即使是在戶外乘坐遊樂器材,學童也全都戴上口罩。

上車前,每人再量一次體溫、用酒精洗手,而且在車上也得戴口罩不能吃東西,雖然有些不方便,但學童都能體諒。記者 vs. 苑裡國小學童:「(這樣出來會不會擔心) 不會啊。」苑裡國小學務主任階美玲:「他們也覺得這一次學校校外教學沒有延期,孩子是非常開心的。」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令人憂心,但對學童來說,畢業旅行玩得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