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長夫妻奔喪滯武漢 8旬嬤顧3孫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溪湖鎮一名鄰長1月底和中國籍妻子回湖北娘家奔喪,不料遇到武漢肺炎封城,夫妻倆滯留到現在無法回台,家中3名子女,最小的女嬰才剛滿週歲,只能由84歲老母親照顧,但母親身體狀況也不好,他們希望在配合政策下能趕快回台,讓他們一家團圓。

照片中的鄰長夫妻今年1月底回中國籍妻子湖北老家奔喪,沒想到遇到武漢肺炎封城,夫妻倆滯留在湖北一個多月,到現在還無法回台,當地里長何炳樺:「本來(包機回台)很高興啊,後來(取消)當然就是心情很沮喪。」

中國籍妻子寫了親筆信,提到2月5日第二批包機要回台時,覺得當台灣人好尊貴,沒想到飛機臨時取消,台灣家中三個小孩分別是17歲和15歲,和剛滿歲的女嬰,目前都由84歲老母親在照顧,妻子忍不住想哭,她擔心她的三個小孩,是不是也像她一樣在想念著爸爸媽媽。

鄰長母親:「看能不能幫忙他,讓他趕快回來台灣,能照顧到家庭。」老母親抱著孫女也忍不住落淚,目前縣府和公所人員已經提供關懷照顧,也希望配合政策下能很快有好消息。

溪湖鎮長黃瑞珠:「希望他們做好防疫工作,如果都安全都沒有問題了可以回來。」武漢肺炎疫情拆散一家人,鄰長夫妻倆身體狀況都正常,但目前只能透過通訊軟體表達思念和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