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感染不可避? 陳時中:用最嚴峻態度面對

社區感染不可避? 陳時中:用最嚴峻態度面對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赴立法院備詢,他提到社區感染是無法避免的,下午他補充表示,雖然台灣個案都很零星,但不會「天真」到認為台灣可以避免社區感染,會用最嚴峻的態度面對。

立法院今(4)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武漢肺炎紓困條例預算。陳時中被立委質詢時提到,病毒多樣性和出現無症狀感染的問題,社區感染長期來看是「無法避免」的,只能設法避免疫情大爆發、數字突然往上跳,也不敢說數字不會再往上,只能讓它平穩在控制之內,整體來說,防疫政策就是在跟時間賽跑。

今日下午,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有記者詢問陳時中對於「社區感染無法避免」的意思。陳時中補充說明表示,以目前國際的情況、各國疫情發展來看,加上無症狀的感染者案例在國外接連傳出,台灣也有出現。雖然台灣目前確診個案都還很零星,但不會天真到認為台灣可以避過社區感染。

陳時中說,若能避免社區感染當然是最好,但指揮中心不會以避過為前提來準備,會當作更嚴峻的情況來準備,這是面對疫情要有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