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桃園站設體溫儀 逾37.5度建議就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民防疫,必須面面俱到!再一個月就是清明假期,高鐵提前做準備,除了從桃園站開始,啟用紅外線量測儀,體溫超過37.5度的旅客,會建議就醫,4月1號到6號,高鐵全線也採用對號入座,沒有自由座。桃園機場也啟用防疫車隊,從中港澳等地入境、必須居家檢疫的旅客,都得搭乘計程車返家,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如果不遵守,最高可罰100萬元!

上車前仔細消毒,開窗確保空氣流通機場防疫車隊正式上路,即日起只要民眾從中國、香港、澳門、韓國、義大利、伊朗這些地方入境,機捷不能搭,客運不能搭,除非有親友接送都只能坐計程車點對點直接到家,台東及離島地區民眾不能搭火車也必須先搭海空運再轉乘計程車返家,短程跳表長途則以高鐵票的2倍來計費,就是禁止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從三月四號起實施勸導一週,11號起嚴格執行違反最高會被開罰一百萬,高鐵也從入境旅客最多的桃園站開始拉起動線,增設紅外線體溫量測儀,體溫要是超過37.5度就會被勸導返家或到醫院就醫。高鐵桃園站站長王稔慈:「在清明連假之前,除了桃園站之外,台北、台中、左營也會陸續上線。」

同時清明節前後4月1號到6號全線取消自由座座位,旅客都必須持車票對號入座從3月5號零點起開放預售,雖然降低了買票的方便性,就是希望少些傳播風險節省候車時間,讓所有民眾都能安心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