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生結束居家檢疫 大讚台灣暖心

港澳生結束居家檢疫 大讚台灣暖心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中,台灣就禁止中港澳學生入境,趕在最後一刻來台的兩位台大港澳生已經完成居家檢疫,他們說當初像逃難一樣來到台灣,原本想有地方待就很好了,沒想到這14天能過得那麼暖心,真的很謝謝台灣!至於其他沒辦法來台灣的僑生,教育部也已經提出安心就學方案。

台灣大學澳門學生:「機票一直在取消延遲,大家都說希望趕快回來(台灣),因為每天的政策都在改滿混亂的。」鼓起勇氣隻身來到台灣,幸好學校非常貼心。台灣大學澳門學生:「整個安排是有關心到學生的心理跟生理狀況,所以我覺得是滿好的。」

結束居家檢疫到戶外透透氣,僑生寫感謝信,透露當初像逃難來台,學校對海外的清寒學生非常看重、讓他們無以報答。反觀他們的政府一直逼迫青年,更不用說善待其他地方的人,最後還不忘要再一次地感謝台灣對他們的好。

台灣大學香港學生:「台灣就是除了防疫的措施很好以外,我覺得目前自己在台灣其實是比家人更安全。」

幸運抵台上課的港澳學生只有總數的25%,好在安心就學方案的遠距教學、放寬畢業限制,學生或許就能稍稍放寬心,不要受到太大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