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計管制出口 藥師:早就大缺貨了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拍板定案,除了口罩以外,今(4)日開始連體溫計都管制出口到月底!就有藥師就說,其實在管制之前,額溫槍跟耳溫槍就已經大缺貨了。不過雖然政府強力管制,2月還是看到有一般口罩出口超過1千萬片,財政部長澄清,超過八百萬片都是防花粉用的非醫療口罩,不在政府的徵用範圍。

口罩實名制上路將近1個月,要緩解口罩之亂,不過依然供不應求。海關公布2月防疫物資進出口統計,赫然發現居然出口了超過一千萬片口罩N95也有超過38萬片,究竟怎麼回事?財政部長蘇建榮:「防花粉的口罩那個是日本專門訂製,經過防疫中心跟所謂的國貿局的同意以後出口日本,所以跟我們現在所使用的醫療用口罩完全不一樣。」

財政部解釋已經全面禁止,因為沒有防疫功能有約880萬片出口,另外190萬片也不是台灣生產不在徵用範圍,N95口罩一半是禁令前要出口一半以外銷為主 通通專案放行。藥師沈采穎:「叫得到的電子體溫計、非接觸性的額溫槍跟耳溫槍,現在通通也是都沒有貨。」

針對體溫計,財政部也宣布全面管制額溫槍耳溫槍電子體溫度計,旅客一人限帶兩支水銀溫度計不受限制,至於廠商紅外線額溫槍也禁止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