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木盛開是乾旱警訊? 專家:巧合

蕭雅心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春天腳步接近,嘉義各地迎來黃花風鈴木盛開,重現5年前「黃色風暴」的美景,吸引大批遊客來賞花,不過2015年因為鬧乾旱發生缺水危機,外界就認為風鈴木大爆發,是植物面對缺水提早盛開的警訊;時隔5年又再現盛開美景,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就說,黃花風鈴木盛開,不能與乾旱畫等號,只能說是巧合,加上氣候適宜,才讓花開好開滿。

金黃色的花海,綿延著步道盛開,搭配陽光更加耀眼,空拍下一整條金黃色隧道,彷彿置身在國外一樣,嘉義各地最近,迎來黃花風鈴木盛開,壯觀花海,吸引大批遊客來賞花,遊客:「我們是第一次3月初來,就覺得花開得比較盛多,特別鮮豔,覺得特別漂亮 就下來看看。」

這般宛如黃色風暴的美景,在2015年3月,也曾出現過,讓民眾相當驚訝,不過當時外界認為,風鈴木大爆發,是因為植物面對乾旱,決定開好開滿好繁衍下一代,這次是不是又是乾旱警訊,教授這麼說,嘉義大學園藝系主任 沈榮壽:「植物在逆境下會誘導它逆境開花 求生存,但是要開得好開得漂亮,還是要在它適合優化的環境下。」

原來黃花風鈴木,適合日照充足溫暖的氣候,入冬後,嘉義地區不夠冷,日夜溫差大加上降雨不多,氣候環境,都適合風鈴木生長,才讓花開好開滿,跟乾旱沒有關係,民眾可以不必擔心,預計一到兩週內,都是賞花的好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