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期撞武漢肺炎 天元宮:請大家不要來賞櫻

花期撞武漢肺炎 天元宮:請大家不要來賞櫻 | 華視新聞
廟方希望民眾今年不要來賞花。(翻攝臉書/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趁著假日前往知名賞櫻景點、淡水天元宮的朋友要注意了!為避免群聚,增加武漢肺炎(COVID-19)的感染風險,天元宮今(11)日貼出公告,懇請遊客今年不要來賞花,改由廟方總幹事戴口罩拍照,讓大家遠端線上欣賞。

配合防疫! 天元宮:請大家不要來賞花

三月是天元宮吉野櫻盛開的時期,不少人會上山拍美照,但如今適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為避免民眾近距離接觸造成群聚感染,天元宮宣布「即日起香客進入廟方室內場所將先測量額溫,如參訪民眾體溫超過攝氏37.5 度,即禁止進入室內區域」。

此外,天元宮也說,目前已暫停星期日午餐對外供應、救世堂教世間事及修持法門講座等活動,以降低民眾近距離接觸機會。

天元宮指出,為維護環境永續,目前園區正在進行園區水土保持相關工程,造成進出動線狭窄、擁擠,以致賞花及參拜民眾接觸距離過近而增加防疫的困難度,因此「廟方希望民眾今年不要來賞花」,改請天元宮總幹事戴口罩拍櫻花給大家看,盼大家在家線上賞花就好。

花期撞武漢肺炎 天元宮:請大家不要來賞櫻 | 天元宮貼出公告,要大家不要上山賞櫻。(翻攝臉書/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
天元宮貼出公告,要大家不要上山賞櫻。(翻攝臉書/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