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重要! 財政部擬多套報稅方案

蔡岳霖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5月報稅季即將到來,為降低武漢肺炎衝擊,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如果因為隔離,報稅期限可以延長到六月底,受到影響的個人、業者也可以分36期,要是疫情受到影響暫停營業,甚至可以申報暫停免繳營業稅。

審查預算立法院裡窗戶,早就事先打開保持良好通風,人數太多不能保持一公尺距離不少人也戴起口罩,解決武漢肺炎帶來的難題,不只在自身健康,財政部繼續提出對策,財政部長蘇建榮:「如果納稅人因為接受隔離居家檢疫,四月份的使用牌照稅,五月份的房屋稅跟所得稅的部分,那我們會主動公告延期一個月。」

財政部不只要給民眾方便,對於因為疫情受到損失的業者也寬鬆對待,財政部長蘇建榮:「企業或個人因為受疫情的影響,導致他的收入或情況不好,(分期)最長可以三年 就是三十六期,暫停營業的期間,他所要繳的就可以免繳營業稅。」要幫忙度難關不只還有這些,最快半年後發的振興券綁住宿受惠至少35萬家,包括餐飲商圈夜市藝文,百貨業裡的餐飲業者算在哪一類,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 立委(民) 張宏陸:「(小吃店其實每家都很多 這些都很辛苦),這樣我知道,我知道委員的意思,這些類似屬於餐飲。」

振興券的面額該多少有人建議應提高金額到2,000元,沈榮津喊量力而為同時尊重,不要浮濫發放的另一種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