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釐米膠卷】陽明山賞花盛行數十載 1973年花季影像出土

張良信  / 台北市

春神乍到,百花齊放,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賞花成了民眾最愜意的享受。近日陽明山花季開跑,粉嫩櫻花在枝頭上綻放,陽明山也是台北人的賞櫻首選;然而,春遊陽明山這項活動,並不是近年來才興起,早在1970年代,就已經是一項時髦的休閒活動了。

想用相機拍美景? 當年出遊得用租的!

在這賞心悅目的季節,明媚的杜鵑,盛開的櫻花,散發著濃郁的豔,美麗的花朵就像驕陽裡少女的笑靨,總是那樣的甜美動人;怎麼樣才能捉住這豔麗的春光呢?來,拍張照片吧!

但那個時期的台灣,不要說有像現在人手一機的照相手機了,連照相機都算是高價位的奢侈品,一般家庭不一定買得起,也不像現在這般普及,所以外出遊玩時想留個紀念時,還得用租的!

草山美景 獲選台灣十二勝

風景秀麗的陽明山原名草山,一般泛指大屯、七星、紗帽和小觀音山一帶的山區,1927年台灣日日新報舉辦民眾投票,選出「台灣八景十二勝」,草山獲選為台灣十二勝之一。1950年,時任總統蔣中正為紀念明代學者王陽明,將原名草山一帶的山區改名為陽明山;其中遍植各種花卉的陽明公園,每年春季更是花團錦簇,成為台北地區的賞花勝景。

陽明山花季名聞遐邇

1985年規劃成立陽明山國家公園後,全園遍植台灣原生山櫻花和多種日本櫻花以及梅花、杜鵑花、茶花、碧桃、杏花等花木,在每年二、三月的春季間,色彩繽紛的各種杜鵑與滿山遍野的緋寒櫻,吸引大批賞花人潮,讓陽明山的初春更顯生氣蓬勃,為全台最知名的賞花節慶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