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能大增!60條口罩產線完工 蔡英文感謝「口罩國家隊」

產能大增!60條口罩產線完工 蔡英文感謝「口罩國家隊」 | 華視新聞
(總統府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一個多月,當疫情還沒有非常嚴峻的時候,民眾就已開始瘋搶口罩、酒精等物資,除了祭出口罩出口禁令外,政府也開始打造新的產線,如今60條產線全數完工,經濟部表示,「我們一起證明了,當台灣人團結起來,沒有不可能。」

60條產線完工 經濟部:完成階段性任務

經濟部在臉書上宣布,60條口罩產線完工,「一個月前,當政府決策要打造新的口罩產線時,有些人不看好、認為做不到。而原本需要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產線,在一個月後的今天,全數完工」,感性喊話,「我們一起證明了,當台灣人團結起來,沒有不可能。」

經濟部說,產線完工,只是完成階段性任務,還有下一個目標要繼續努力,「但能夠與政府、民間的精英共同為國家奮鬥,真的很光榮!」

蔡英文表達感謝:面對疫情看出台灣真正國力

總統蔡英文對於口罩產線完成表達感謝,蔡英文表示,這次疫情看出台灣真正的國力,來自台灣人民的韌性,以及願意接受挑戰的精神,「身為台灣的總統、做為台灣人,我真的覺得很驕傲」。

蔡英文說,平常也許有競爭,但面對挑戰時,我們就是團結的一體。現在全世界都缺口罩,但台灣按部就班,從停止出口,統一分配,到提升製造產能,現在這60台產線到位,會讓口罩供應更充分。

最後,蔡英文強調,未來,口罩已是戰略物資,國內要維持一定的能量,而且要多用國產。國內有需求,就能屯兵於產業,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是這次防疫給我們的啟示,在關鍵時刻,『台灣製造』才能跟政府一起守護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