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成形! 百萬件隔離衣月底交貨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關於預購口罩,今(16)日有個好消息!行政院宣布,因為口罩產量有提升,所以預購的民眾不需要用抽籤的方式,只要收到到貨簡訊就能到超商取貨。口罩產能之所以能提升,依靠國家隊,而這段時間很重要的隔離衣、防護衣也要靠國家隊。今天就有紡織業者保證一百萬件隔離衣將在月底交貨,讓總統蔡英文大讚製造業無所不能。

總統蔡英文:「這在台灣做,在台灣我們正在成立生產線。」什麼都要MADE IN TAIWAN,不過這一件P3等級的防護衣要再等等,但像這種在醫院常見的隔離衣,靠著國家隊三月底前百萬件月底交貨。總統蔡英文:「我們的製造業幾乎是無所不能,只要給他們任務,我們的需要的都生產出來。」

紡織業董事長周理平:「不貼止水條的話,它比較容易滲透。」另外,業者介紹的這一件和隔離衣大不同,靠著衣服上的紅色止血條,可以抗病毒抗血液,醫護人員穿了也可以透氣不悶熱,連國際大廠也做不到但在台灣從原料到生產不假他人。紡織業董事長周理平:「3月28號就會有第一批的交貨。」

原來以這家紡織業者2003年SARS期間就曾參加過政府的隔離衣生產計畫,後來第一線人員採購全靠進口,這回五家廠商再組國家隊支援,總統決定要跟著廠商一起前進,總統蔡英文:「政府機關朝全部都是國產的來規劃。」

另一方面,口罩國家隊賣力產口罩,行政院宣布,讓有網路預購口罩的民眾就不用抽籤的方式直接發簡訊再到超商取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