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防疫 類流感就醫人次少5成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每年的二、三月依舊是流感高峰時期,不過今年這個時候病患數卻是大幅下降,今年第9週的類流感看診人次,幾乎是去年的一半而已,原因竟然跟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關,就因為現在大家少去公共場所、戴口罩、勤洗手,意外造成了正向的結果。

看診的掛號民眾排滿滿,每年二、三月依然是流感疫情的高峰期,不過這已經是去年的畫面,現在我們實際走訪各耳鼻喉科診所卻發現,等候座椅上一個人都沒有,再換到這間,就只剩下護士站在櫃台,還有這間也只有零星一兩個病患,這一切竟然跟武漢肺炎疫情有關。

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因為這個疫情的關係,大家很重視自主健康管理,那大家勤洗手、戴口罩,減少進出公共場所的機率,當然避免很多疾病的傳播,生病的人真的是大幅減少。」

讓我們攤開數據佐證,以全國來看,去年第九週的時候門急診就診人次8萬7515人次,那同時期的今年第九週4萬6433人次,幾乎砍半。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高雄市的數據在第九週,同樣是第九週本市類流感就診人次是3526人,那麼在去年同期是7469人。」

高雄今年第九週類流感的看診人數也同樣少了一半,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讓全民都非常小心,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前往公共場所,意外也造成正向的結果,降低流感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