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領藥得來速」 避免感染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便民消息!北市聯合醫院今(6)日開始,所有院區都推出慢性處方箋的「取藥得來速」,有需要的民眾在門口直接刷健保卡、掃描處方箋,就能在院外等候藥師給藥,不用進到醫院裡。上路第一天,從刷卡到領藥平均只要3分鐘,又可以不用冒著感染風險進醫院,不少民眾都說相當方便!

健保卡、處方箋,醫院門口一刷,藥師就收到了通關密語,把調劑好的藥直接拿給民眾,民眾:「(領藥)時間到啦,(3月)4日到10日啊一定要拿藥,這樣子不用進去(醫院)裡面。」民眾:「領藥的時候可以間隔1公尺,這樣子對大家來說都是一種保障。」

這是北市聯合醫院推出的「取藥得來速」,慢性病患只要拿健保卡和處方箋到北市聯醫的每一個院區門口,不用進醫院就能輕鬆拿藥。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每一天大概到我們醫院來,還有300人來領藥,因此我們想說希望他們減少入院,所以我們就希望能夠有一個到戶外來領藥。」

門口領藥,減少進出醫院的感染風險,北市聯醫也鼓勵,有慢性病的民眾盡量到社區藥局拿藥,少去大醫院遠離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