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澳洲音樂家接觸史 鄭麗君:曾入坐觀眾席

清查澳洲音樂家接觸史 鄭麗君:曾入坐觀眾席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6)日上午表示,昨日發現曾來台演出的澳籍音樂家,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時,曾一度入座觀眾席,目前正在掌握接觸名單。

澳籍音樂家確診 曾來台演出

一名澳洲音樂家昨日在澳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卻發現他曾來台演出。指揮中心昨(5)日在記者會表示,該旅客入境前雖曾有咳嗽等症狀,但無疫區旅遊史,於2月23日入境時亦無症狀,經研判為境外感染。在台期間曾於音樂廳排練,2月27日晚間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曾至診所就醫,後於2月28日及3月1日參與演出,3月2日離台。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晚指出,該名澳籍音樂家展演前曾舉辦記者會,並有進行3場專訪,共有10名記者接觸,其中2位外籍人士已經離境,文化部已掌握名單,並交給指揮中心,目前已掌握21人要做居家隔離,其中包含「團員、記者、工作人員」。

連夜調查新發現 音樂家曾入坐觀眾席

鄭麗君今日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表示,經過連夜的調查,發現確診的澳籍音樂家在來台進行兩場演出時,都有入坐觀眾席。文化部表示,已經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清查,掌握澳籍音樂家的入座位置,以及周遭的觀眾名單。

鄭麗君表示,目前已確定其中一場的狀況,澳籍音樂家兩邊坐的都是同行友人及國家交響樂團人士,另一場的觀眾名單也已取得初步掌握,文化部已將這些接觸者名單提供給指揮中心,由指揮中心統一與接觸者進行聯繫,實施檢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