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暫緩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苗栗縣府宣布,三四月份的大型活動,像是客家桐花婚禮,今年有1200多對新人參加,則是宣布暫緩舉行,還有有泰安第一湯美稱的泰安警光山莊溫泉,男女湯大眾浴池也因為疫情公告停止對外開放!

打開水龍頭,溫暖的溫泉水不斷湧出,這裡是苗栗泰安的警光山莊溫泉區,因為位處泰安溫泉的源頭,因此有泰安第一湯的美稱,吸引不少遊客慕名泡湯,但因為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泰安第一湯的男女湯大眾池貼出公告,要暫停開放了。

苗栗縣警局後勤科科長江振維:「決議自109年的3月2日起暫停開放警光山莊的男女大眾池的部分。」

擔心人多一起泡湯會有傳染風險,警光山莊搶先暫停開放大眾池,而泰安鄉還有許多溫泉業者會不會跟進呢?溫泉業者吳怡慧:「其實疫情也不影響,也沒有受到影響,所以大眾還是都有對外開放。」

溫泉業者每天加強清潔消毒,防疫工作不敢鬆懈也怕影響生意,而苗栗縣府也宣布三四月的大型活動,像是兒童節活動,還有1200多對新人參加的客家桐花婚禮都要暫緩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大型集會指引,活動空間要空曠,人與人距離要1公尺以上,活動時間不能太長,落實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人多聚集造成疫情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