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34院內感染增至8人 國內累計45例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爆發院內感染事件,今(6)日又再新增一例案45,讓院內感染擴大到8人,這名新增的個案和原來的案34是醫院裡「同房但不同室」的病人,她2月20日出院,但因為先前爆發院內感染,被列為擴大採檢對象,才被發現她也是帶原者。指揮中心疑惑的是,案45並沒有和案34共用護理師,到底為甚麼被感染?不排除跟醫院環境遭到病毒汙染有關。

病毒實在防不慎防,第34例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再添一例,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同病房不同病室的出院的病人,她在住院2月14號到2月20號的住院,然後出院那我們去把她再調回來查是陽性。」

新增的第45例,是案34的50多歲婦人同房不同病室的個案,2月14日因為其他疾病收治住院,2月20日出院,在2月29日爆發院內感染後擴大採檢,3月5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2月19日出院前有一些咳嗽的症狀,不過還是讓她出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這裡面我們比較稍為安心一點,是這個醫護的這邊,除了這四位(案35.36.37.38)以外其他都是陰性。」

翻開院內群聚感染事件,2月28日案34確診,她的女兒、3名護理師和一位清潔工都遭到感染,而受到其中兩名護理師照顧的同房不同室的陪病家屬在3月3日確診,而新增的案45則與他們都不同室,不過值得注意是,案例45並沒有與案34共用任何一位護理師,讓感染源的釐清更加困難。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案45也特別了解一下,基本上她還是能夠行動的,走來走去環境有(病毒),那又沒有基本的洗手的一個非常嚴格的這樣的一個概念在,那很容易就被在環境裡面的(病毒)受汙染。」

目前整起院內感染事件追蹤346人,面對越來越複雜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難得感性發言,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人類應該要合作起來對抗病毒,如果我們不團結就會被病毒各個擊破,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