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疫情蔓延 台防疫面臨第2波考驗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蔓延的速度比想像中快,我們當然也要先擬好對策因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武漢肺炎在亞洲這波流行,台灣可說是守住了,但接下來就要進入下一個階段,因為歐洲病例數恐怕很快就會超越亞洲,如何在不鎖國的情況下,又能防堵境外移入、和境內感染,這也將成為我們第二波的防疫重點。

疫情全球蔓延面臨第二波防疫考驗,時間回到今年1月初,台灣民眾才剛歡度跨年迎接2020,疾管署就已經繃緊神經,在機場對從武漢回來的班機乘客進行體溫檢測,這些在當時看似多餘的動作,如今也成了幫助台灣防疫的重要關鍵,隨著日韓等亞洲國家疫情升溫,台灣算是守住了第一波。

然而如今疫情擴散各國,接下來要面臨到的就是第二波考驗,簡單來說,接下來要如何不鎖國,卻又能防堵所有往返國際的旅客可能帶來的疫情就成了重點。

除了境外移入,為了避免社區感染,目前已經公布社區及企業防疫指引,預防真的守不住時,社會還能正常運作,而隔離病房和檢疫所的數量,也得在這個時候就超前部署和調度,看來這場考試還沒結束,如同陳時中所言,相關單位都會盡最大的努力通過期末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