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狂讚台灣防疫「IT」專業 唐鳳歸功「這些人」

日媒狂讚台灣防疫「IT」專業 唐鳳歸功「這些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國內防疫中,讓民眾能夠運用科技更簡單的買到口罩,背後的關鍵角色,政務委員唐鳳日前被日媒大讚,不過唐鳳本人卻是相當謙虛,強調應歸功給民間社群、衛福部、全台藥師,以及Google。

唐鳳紅到日本 本人回應!

唐鳳在台灣口罩實名制上,扮演重要的關鍵角色,事情被日媒報導後,有人轉發到「外獨會」的網站上,指出唐鳳運用他的IT專業製作口罩地圖,讓國人在防疫期間取得資訊非常容易。

對此,唐鳳本人也在留言處做出回應,他表示感謝大家關心,但他也強調,他自己的工作,只是去把民間社群的貢獻來進行匯集。至於匯集的列表(https://mask.pdis.nat.gov.tw/)初版確實是他寫的,也很感謝社群朋友們在設計上的輔助。

談防疫成就 唐鳳歸功"疾管家"

不過,唐鳳還是謙虛表示,產生這樣子的資料,並且願意使用開放資料的方式來釋出,主要歸功於衛福部,包含資訊處處長、健保署全體同仁,也包含疾管署的「疾管家」團隊,才能讓他們在剛開始就有一些具有公信力的運用出來,產生一個資料流的生態系。

唐鳳指出,這樣的做法是一個社會創新,最初是民間社群友人Howard(吳展瑋)在超商的階段就做出這樣的運用,健保署再補上藥事機構的資料。他說明,一開始很擔心Howard的帳單會不會出問題,感謝Google的贊助,包括本來超商的階段的60萬,以及後續的地圖使用費用,都是由Google吸收。

感謝辛苦藥師 唐鳳:令人感佩

最後,唐鳳還是將功勞歸給辛苦的藥師,他說「願意去把他們每一天的工作狀況,實際公開給國人知道,我覺得這個是非常令人感佩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