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前2週週末 國道7折收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個月三號四號,就是清明連假,為了分散車流,交通部這次超前部署,在連假前兩個禮拜的週末,實施除了通行費單一費率之外、再打七折!台北往來高雄一趟,就省了130元。

下個月三號四號,就是清明連假,因為掃墓時間比較集中,往年國道都會嚴重壅塞;為了分散車流,交通部這次也超前部署,連假前兩個禮拜的週末,就開始讓大家省一筆!這次不是20公里免費里程,而是通行費單一費率之外、再打七折!台北往來高雄一趟,就省了130元。

塞塞塞、高速公路一塞起來、就沒完沒了,尤其是清明連假,高公局統計這幾年連假和之前的兩個週休,交通量規模相近,為了鼓勵分流,交通部就公布,提前掃墓,上國道、省很大。

超前部署,也就是在3月21、22和28、29兩個週末,國道都是單一費率、再打7折,小型車的中、長途通行費率,每公里0點63元。如果是台北圓山要到台中大雅,平常日要156元,這四天只要94元,再更遠到高雄343元,直接省130元!

至於免收費時段,連假期間的2號到5號,單一費率收費,2號到4號的零時到清晨五點,還有5號的零時到早上十點,都是全線暫停收費,養足精神上路才安全。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單一費率打7折的部分在42公里以下,是會比我們現在的一般費率還來得高略高,所以也是相對就是鼓勵就是說,短途的用路朋友盡量把這些國道給讓出來,給中長途的用路朋友來做使用。」

不想開到哪兒就塞到哪兒,可以參考今年交通部的分流措施,

中長途建議提前掃墓,短途的就不要上國道,改走地方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