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成防疫漏洞 林佳龍:入境送口罩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一名澳洲籍音樂家來台九天演出,回國後卻被確診武漢肺炎,造成國家音樂廳閉館、大學音樂系消毒,還有147人被迫居家隔離,國際觀光客是否成為防疫的漏洞?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未來考慮發給入境的外國觀光客,每人七片口罩,不過要等國內口罩產量充足後,再來評估。

澳洲音樂家布萊特狄恩來台灣演出後,卻替音樂界帶來一場武漢肺炎風暴,究竟外國旅客來台該怎麼防堵漏洞?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有了想法,交通部長林佳龍:「如果台灣的口罩夠多,每一個國外觀光客來如果都先送他七片那這也是一種方法。」

七片口罩送給入境的外國觀光客,以去年來台的1186萬多人計算,每人發七片就需要8304萬片,以國內的口罩產量能夠因應嗎?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我們現在如果能夠日產超過千萬片的時候,我們就反而變成一個可能防疫的大國,這些物資就可以來配套。」

聽到台灣政府的防疫政策,來台的外國人也樂觀其成,外國學生:「我們來台灣的時候是很難找到口罩。」外國學生:「我覺得外國人一定得戴口罩,可是我現在已經沒有了。」

來台灣短暫停留,沒有身分證沒有健保卡,口罩真的不好買,交通部研議的新政策,希望從邊境開始拉起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