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批口罩網購"剝兩次皮" 他酸:上次夾到手住院更貴

陳玉珍批口罩網購"剝兩次皮" 他酸:上次夾到手住院更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2.0即將上路,未來民眾買口罩可以先上網預購,再到超商取貨,只要付7元的物流處理費,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這不是剝兩次皮嗎」,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回酸,上一次陳玉珍夾到手去住院費用更貴。

口罩實名制2.0 新增網路預購

口罩實名制2.0週四上路,為了改善口罩分配不均的問題,及讓沒時間排隊買口罩的上班族、學生等族群便於購買口罩,除了現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外,新增線上預購通路,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一個口罩維持5元,一人一週可以買3片,另加7元物流處理費。

口罩實名制2.0 陳玉珍批"剝兩次皮"

不過陳玉珍認為,網路預訂有助於口罩有效分配與避免排隊時發生群聚感染,更能減少排隊的時間成本,是一件好事,但她認為,「收這個運費是小錢,沒有這個必要」,雖然這番話被網友罵翻,但她還是堅持,「這不是剝兩次皮嗎?」

陳玉珍強調,口罩一開始超商1片6元,3片18元,當時排隊情況很嚴重,後來才改1片5元、由藥局販售,但當時經濟部有說,5元包含2塊物流費,因此5元口罩本來就含運費,再另收7元,等於剝兩次皮。

7元很貴? 趙天麟酸她"住院花更多"

不過,趙天麟很不以為然,他批評,防疫期間最不需要這種說三道四,不過大家都已經在訕笑她了,他還提到,上一次陳玉珍被夾到了手,住院費用比這個多很多,「還是她覺得她花的是納稅人的錢所以沒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