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逾7成家長不敢帶童去室內遊戲間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還沒平息,很多人的家庭生活、已經大受影響!兒福聯盟就公布調查結果,發現超過七成的家長,不敢帶孩子到室內的遊樂場所,也不敢搭公車或捷運,也有爸媽,擔心買不到防疫物資;另外,也有超過四成的家長,怕停課不停班的話,孩子的照顧,也是個大問題。

戶外孩子們難得聚在一起,吹泡泡、在草地上盡情奔跑,幾個家庭約一約,到戶外露營,是很多家長的首選,除了接觸大自然,也因為疫情、不去室內的遊樂場。雖然孩子很愛室內遊樂場,但不只玩具會拿來拿去,球池也怕藏汙納垢,高達七成的爸媽擔心交叉感染!

室內群聚、物資不足、家長憂心疫情感染,兒福聯盟的最新調查就顯示,照顧小孩的三大煩惱,像不敢帶孩子到室內遊樂場所或是搭大眾運輸工具,也擔心孩子上學或送托的群聚生活,以及防疫物資,像是口罩和酒精,買不到的狀況,都讓爸媽很心慌。」

疫情燒不停!8成家長怕家庭支出增加,還有高達八成的家長因為疫情、衍生額外支出費用。

兒福聯盟政策中心主任李宏文:「放無薪假這個停工停班的企業變多了,勢必會有更多的勞工受薪階級,可能會落入所謂的經濟弱勢的狀況,或是掉入貧窮線隨著這個疫情,我們不確定未來會不會發生,但是我們必須要未雨綢繆。」

兒福聯盟也設計了孩子版的畫冊和教學手冊來教學,希望降低爸媽的憂慮,才能帶著孩子一起正確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