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 中華職棒開幕戰延後開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國內運動賽事也受到衝擊,中職開幕戰延後到28號進行,這也是史上首次開季延賽,立委追問售票座位是否採梅花座,或是更高規格閉門直播,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還要討論折衷方案!教育部開學前強調有額溫槍兩萬五千枝配送給高中以下各級學校,不過立委質疑配送不到位,甚至耳溫槍的套子為了省錢改用保鮮膜,質疑教育部防疫物資準備不夠確實。

一個都不能少,要確認每一個孩子都沒發燒,有的學校頭殼抱著燒,因為教育部開學前強調,配送全國高中以下各學校,兩萬五千支額溫槍,立委質疑有學校沒拿到該有的數量,額溫槍或耳溫槍,也都是跟皮膚接觸式,懷疑這樣的防疫根本暗箭難防。

立委(眾)高虹安 vs. 教育部長潘文忠:「高中老師他說學校跟老師說我就是給你耳溫槍、耳溫槍的殼、保護殼、因為太貴所以學校買不起教育部也沒有發,他們是給他一片保鮮膜,熱像儀(廠商)說交貨時間是四月底五月了,在學校開學的前提,我們沒有辦法等到那麼長的時間,耳溫槍套變保鮮膜,立委質疑準備不夠。」

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現在配送的額溫或耳溫槍,都是食藥署認定核可,學校防疫物資會持續盤點不會漏鉤,防疫戰要全壘打中職開幕戰只能延後打,從三月十四號延到二十八號,首戰由樂天桃猿隊迎戰來訪的中信兄弟隊,東道主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防疫最高規格,乾脆閉門直播開打,中職這廂打了回票,所以要怎麼打有譜了嗎。

立委(民)張廖萬堅 vs. 體育署長高俊雄:「只做一個決定,開幕戰從3月14號延到3月28號,至於怎麼開打不知道,到底是要閉門直播,到底要採梅花座,到底是要用實名制購票才能進場,莫衷一是啊,職棒認真討論防疫 也是最近一個禮拜的事情,事實上那他為什麼這禮拜才討論呢,疫情都開始多久了。」中職12號將開會決定,希望開幕戰也是防疫戰,不會拖累安全上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